脆皮鸭肉卷饼!

solo追星,自由产出。

【朱白/rps】庆祝某个纪念日 同居三十题17

【朱白/rps】庆祝某个纪念日 同居三十题17

*写的都是假的

*请勿上升真人

*ooc


白宇很同意朱一龙是个十分温柔贴心的人。

但是,温柔贴心也不代表这个人不会神经大条经常忘事吧啊!!!


白宇不高兴的坐在沙发上如是想到。


2018年十月六号是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

在各种模模糊糊的暧昧和不经意的想念之后,终于白宇抱着赴死的心情去告白,没想到竟然真的意外收获了朱一龙一枚。


可是如今他们都相恋了一年了。

一年了啊喂大猪蹄子!!!!


白宇昨晚熬夜到凌晨,想着龙哥会不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发些什么,如果哥哥发了,那他就立刻也发。毕竟那张一千多字的纪念日小感想自己早在两日前就想好了。


可是没有。

没有。

什么都没有!!!


转头看看他哥,竟然也在看手机。

白宇又带着一点点期冀的等着。


可是等到十二点半,白宇也没看见任何东西,甚至朋友圈也没有。

朱一龙你让我哭的好大声。


这就导致白宇从十月六日这天晚上开始就不高兴,哼哼唧唧的躲着他龙哥半夜环过来的胳膊,怎么都不愿进那个温暖的怀抱,自己把被子锁的死死的,一点缝隙都不给朱一龙留。


今天早上也是,他哥比较老干部,向来奉行早睡早起身体好,朱一龙生物钟特别准,七点多就能准时起来,然后亲亲抱抱的哄着白宇起来,有时候白宇哼唧唧不愿起,黏糊时间长了就被朱一龙拉着做早操。正常情况下就会哄着自己去洗漱,然后他哥再去做早餐。

可是今天。

没有。

没有什么都没有!!!


白宇是自己醒的。

昨晚没有睡好,醒来时已经八点,手边的被褥温度已经没有了,迷迷糊糊的踢踏着拖鞋蹭到客厅,也没看见朱一龙在厨房忙活的身影。

甚至朱一龙根本就不在家。

屋子里干干净净的,想来他龙哥没做饭就跑出去了。

打消了白宇去厨房找早饭的念头。


他龙哥,没给他做饭。

也没叫他起床。


我不行了我是什么品种的小白菜啊我怎么这么苦啊呜呜呜😭

哥哥不在家。

想他想他想他。


与此同时,不开心的还有朱一龙。


朱一龙昨晚百度如何做小蛋糕,百度了好久好久,甚至给自己的好兄弟翟博士发信息,询问如何制作,被对方以一句"朱美丽你看好了我不是厨子!!!"告终。

备受打击的朱一龙在手机里截图了很多制作小蛋糕的教程,回过头来自家小朋友已经裹紧被子入睡了,想蹭过搂搂抱抱以求安慰,没想到却被拒绝。


今天早上起的很早,毕竟心里一直惦记着事情。起来后轻轻的在白宇额前印上一吻,心满意足的带着甜滋滋的好心情,开始了厨房大作战。


朱一龙是个十分严谨并且爱干净的人。

这两条撞在一起,导致朱一龙小心翼翼的控制着面粉克数,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

但是多次调配比例,白花花的面粉遇上了另一品种的白花花面粉,很多碗面粉都已失败告终。

朱一龙小心翼翼的将好不容易调配好的面粉打成糊状,还要控制音量不吵醒屋内的小孩儿,终于将面糊倒进小纸杯里,又将小纸杯排列整齐用托盘放进烤箱,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拿着手机在网上搜索花店,又搜索各种简单易做的西安名吃,不知不觉就误了时间。


过了好久都没听到那声"叮",等朱一龙回过神,那烤箱里一个个的小蛋糕都变得头顶裂出四五道口子的‘张嘴大妖怪’,还被烤的黑乎乎的,简直要和毒液有得一拼了。


朱一龙连忙打开烤箱,心急的想拿出烤盘,没想到忘了带隔热手套,碰了一下就被烫到,可怜兮兮的大拇指和食指都变得又红又肿,疼的朱一龙直抽气。

放在凉水下冲了好一会儿,手指离开了凉水还是疼的突突跳,带着胀痛。朱一龙无暇心疼手,倒是可惜的看着地上散落的小蛋糕。有的都摔的裂开了。


叹一口气,想着这些东西绝对不可以让小白看见。

朱一龙忍痛收拾好地上的小蛋糕残骸,装在垃圾袋里,换好衣服拎着下楼了。


小白醒了还要吃饭呢。


-----


白宇给朱一龙打了电话,被告知乖乖的在家等他,等他买早饭回来。

白宇听话的在家里等,同时扣着手机点外卖。


嗯...吃什么好呢...

哥哥喜欢吃火锅...


肥牛卷,贡丸,金针菇,鸭肠,黄喉,川粉.....


白宇小心翼翼的瞒着这个惊喜。

嘻嘻。


-----


可是到了中午,朱一龙也没有回来。


白宇不知道朱一龙去了哪里,发了微信朱一龙也是含糊其辞。

现在是休假时间,不可能是工作上的事情。

小白菜更难过了。


白宇不打算问下去了。

这一天,就这样吧。


打开手机开始拍摄vlog,这是白宇最近新学会的,软件剪辑什么的都摸的七七八八了。


点开拍摄软件,调好光圈焦距滤镜这些必要的,将手机稳定器架在桌子上。


"嗨,大家好呀。"白宇朝着镜头挥挥手,不自然的笑笑,"今天我要拍摄一条vlog,主要内容就是体现我,白宇,这个有男朋友但是却在恋爱纪念日见不到男朋友的悲催单身青年,如何度过这一天的。"


"现在是中午十一点,我将要迎来我纪念日的第一顿饭,火锅。"

白宇把锅放在电磁炉上,拎起一包火锅底料倒进锅里,加了热水搅和搅和。

将外卖送来的菜品都一一摆好,坐在凳子上等着开锅。


我为什么...不整个直播呢...

此刻无聊透顶的白老师如是想到。

这样至少还能有人陪自己聊天啊,也不至于自言自语的对着咕嘟咕嘟冒泡的火锅...


"龙哥今儿不在啊哈哈,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啦。"白宇笑的开心,将一盘肥牛倒入锅中,又连续下了好几个菜。


后来的内容就是白宇‘斯哈斯哈’的吃着火锅,嘴唇辣的红红的,唇周一圈都看着肿了起来,不停的喝冰可乐往下压。


吃饱的白宇拿着手机,走到沙发处坐下,将手机放在茶几上,对着自己。


王者和吃鸡两个游戏来回玩,玩困了就睡觉,睡醒了起来继续。


直到四点的时候,白宇整装待发收拾好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北京的十月份已经冷了,这身装扮也不算奇怪。

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里,没人会在乎身边的人是否穿的奇形怪状,白宇裹好了之后大摇大摆的出去,走在了小心和放肆的两个极端。


白宇去了商场,从一楼到四楼来回转悠。

买了许多生活上的小玩意儿,可爱的亲亲瓷玩偶,带着青花的两个小茶盏,八双可爱的毛线袜,上面绣着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人物头像。

还买了好多衣服。

温润深邃的眉眼盛着爱人的慢慢柔情,白宇一件一件的悉心挑选,两人的风格渐渐变得相近,朱一龙的尺码总是要比自己大一点,幻想着爱人穿上自己挑选的衣服,白宇都能闷着乐出来。


如此到了六点。

朱一龙没给白宇发过一条消息。


白宇拎着东西回了家。


白宇开始剪辑视频,简单的配了字幕,偶尔吐槽自己一下。


白宇WHITE 刚刚 诶你说我惨不惨的华为荣耀手机

送大家个vlog,第一次做,实在是太闲了。看完了可不许笑啊哈哈哈。[斜眼笑]

[视频]


转发65893 评论87499 点赞98768


搞个真的不容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白菜简直委屈死了啊呜呜呜龙哥你上哪儿去了!!

确实确实还好还好:正主撒狗粮了啊姐妹们快来哭啊别等了!!!

赵云澜你干什么:哇这是什么小嗲精啊一天都散发着"我好可怜"的信息啊呜呜呜心疼坏了啊!

居一龙你慢点跑:小白你放心我们小笼包这就把你龙哥找回来~

你说你是不是居啊:今天有好多姐妹儿有说看见龙龙偶遇呢!大哥果真出去浪了啊!白菜不委屈昂我们挺你!


白宇看着小姑娘们的评论觉得可爱,心情好的不是一点。


"叮咚,您的泡泡龙上热搜啦。"


emmm?人家家中坐,热从天上来啊!

怎么回事啊我哥又上热搜了?


白宇赶紧点进去看,热搜第三

#朱一龙 直播#


直播?什么直播?


------


朱一龙也是在回家的路上收到了提醒,看到了白宇的日常vlog。


小孩儿的大写孤单写的清清楚楚,整个人都可怜兮兮散发着幽怨,看得让人只想把人搂紧怀里顺毛好生哄着。


早上那顿失败的小蛋糕之后,朱一龙想尽办法想着还有什么办法能给白宇惊喜。

最后决定带着白宇看烟花。


这当然是个很土的方法,但是...有用啊。


小白一定喜欢的。


----


看完白宇的vlog,朱一龙暗道不好。

这一天自己净顾着跟人商量有什么地方能放烟花,如何联系公司组织。

竟然都忘了自家的小白菜了。


朱一龙不熟练的打开直播,甚至都没有和任何人商量。


直播间的数量从0开始慢慢增长,最后很不得一秒涨一千,大概是粉丝们发现了这个迷路的泡泡龙了。


"嗯...大家晚上好。"


大眼睛茫然的眨巴眨巴,朱一龙大写的紧张和懵逼,但又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播下去。


"今天是我和小白的恋爱纪念日。"朱一龙紧张的抿抿嘴,"很可惜今天一天我都不在小白的身边,刚刚看到了他的微博,我觉得我已经,嗯...惹小白失望了。"


看着疯狂刷屏的留言,朱一龙忍不住凑近。


我是玫瑰花:你还说啊呜呜呜我们白菜今天委屈死了呢!大哥你记得好好哄哄啊!

突厥是你么:wok啊龙龙你别凑这么近啊我的妈你离的远一点!!!美颜暴击了!

不对这是不对的:哥哥你现在想要干嘛呀?


"我现在,我现在就是想让小白知道,我没忘记纪念日。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想把他带到你们的眼前,我真的很爱他。"说道最后自己都忍不住轻轻的笑,吐露的爱意充满甜蜜,让人嘴角无法放下。


毛猴你吃芒果么:啊啊啊啊啊这什么娱乐圈小甜饼!

我不会起名字:我觉得这个狗粮撒的可以!!

胖了么你:我今天就是要为爱变胖!!!这狗粮太好吃了啊啊啊!


"一会儿我带着大家去给小白惊喜,我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就是因为这个惊喜。"


"希望各位配合,等到惊喜过后,希望大家帮我发消息,就在这里就可以,就发‘白居过隙,巍澜可期’就行。"又不好意思的笑笑,"你们的名句子,麻烦大家了。"


朱一龙无暇顾及手机上又刷屏说了什么,将手机放在前面的支架上固定好。


----


白宇看着直播,不禁湿了眼眶。


嘴角是抑制不住的笑意,又忍不住小猫洗脸的挡住。

哥哥真是...有点太棒了。


白宇看着粉丝们一直在刷"啊啊啊啊啊啊开车的男人好帅!",有点骄傲,这么帅的男人,这么认真的男人,是我的!


白宇看着直播里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慢慢的开始紧张起来,跟着他哥学啃手指,不安的看着直播。


直到屏幕突然一片黑暗。


白宇猜朱一龙是怕暴露家里地址,用手挡住了摄像头,一时间直播间里只能听到衣物摩擦的声音和急促的脚步声。


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见你了。


敲门声响起。

“小白,开门,是我。”


白宇急忙冲过去开门,连拖鞋都顾不上穿,啪叽啪叽的踩在实木地板上。


拉开房门后直接扑上去,温暖的体温和外面冰冷的空气撞在一起,白宇紧紧的抱着。


“哥哥,我超想你。”


朱一龙轻轻在白宇额前印上一吻,哄到“穿衣服,哥哥带你出去。”


白宇麻利的穿好衣服,被朱一龙牵着走出小区。


从家到车的距离,白宇蹦蹦跳跳抑制不住的开心。换做白宇举着手机直播了,直播间里都是哄白宇不委屈的,哄的人又笑的眯了眼睛。


“是咱是咱就是咱,你们的主播赵云澜。哈哈哈哈哈哈想不想念这句话!”白宇笑着跟大家闹,朱一龙忍不住勾了嘴角,轻轻的笑着。


“我龙哥要带我出去玩啦~”


“我也不知道龙哥今儿一天都去哪儿了,但是他可是今天都没给我发消息呢!”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哈哈哈我们之间还是很nice的绝对没毛病噗哈哈哈”


“诶谢老铁的兰博er基尼!”


朱一龙就这么听着白宇跟人家瞎胡扯,专心的做自己的司机。


“小白,我们到了。”


下车后是一大片空地,也不知道他龙哥是怎么找到的。


“这儿不许放烟花,我只能联系人去隔壁城市的可放烟花处放烟花,这是离那里最近的地方。”


“我想让你看烟花。”


“色彩斑斓,光芒四射,就像你一样。”


白宇忍不住又要哭,一天的孤独委屈都化在他哥的这几句话里,甚至慢慢的变得滚烫,把整颗心都浸泡的暖呼呼的。


“还有两分钟。”朱一龙揽过白宇,手蹭掉白宇眼角的泪。


慢慢的等着。


“咻”终于一到闪光划破寂静的天际,飞的高高的然后在空中炸开


“嘭”炸成一朵五彩的花朵,肆意的张扬着自己的颜色,似乎是在尽最大的努力让别人看见自己。


每次都少说有十个烟花齐齐升天,伴随着炫彩夺目的人光明点燃这个寂静的世界。连发了六七发,最后一发时,白宇看见了,那是烟花的“我爱你”。


镜头早都被调成后置摄像,刚才这场盛世烟花有上千万人陪着朱一龙和白宇一起观看,屏幕里整齐的刷着“白居过隙 巍澜可期”。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不知是谁先抱住谁,手中的手机跌落在地上,只看见两人相互拥吻,难舍难分。天地一色,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模糊,黑暗中的两人也是如此,黑夜替他们拉上窗帘,留下两个相爱的人。


夜晚。


“嗯啊,不,不是的哥哥!”


细腰被狠狠的钳住,凶猛的顶撞并没有就此停住。


“才没有呢,没有什么单身青年,哥哥你一定听错了!嗯哈,慢、嗯,哥哥!”


一周年快乐。

小白。


END

救命。

这章真的太长了叭?4700+啊woc了!

怎么写的…

我就记得我写了两天,写到头秃呜呜呜。


评论(15)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