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鸭肉卷饼!

solo追星,自由产出。

瞎叨叨。

最近感觉很多太太都陷入了抄袭风波…

抄袭与被抄袭,大家理所应当的站在了“被抄袭”的人身边。

其实说真的我在看各种彩虹条的时候会有些不明所以。

怎么了这个词就是你的专用么?

只要别人的文章里出现了和你一样的词那就是抄袭了么?


不是我不讲理,不明是非,而是我真的不明白抄袭的点在哪里,或者究竟你心目中要多准确才叫抄袭。


我很明白现在说这些话,被有心人看到了肯定会说我不明是非,或者袒护抄袭者,更有甚者会说“你不会也是这样的人吧”


我尊重每一个作者,我也不为任何抄袭者开麦。不去劝说任何“退一步海阔天空”“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样的话,只是希望在做彩虹条对比的时候,能更准确的圈点出抄袭的地方。


很多被抄袭的人都是千粉太太,无数人拥护你,你说被抄袭了,你的粉丝都会来帮助你,去声讨你所说的抄袭者。


我也写文,我也看很多文。

我还是认为在写文的过程中相同的字眼一样那是一件很常见的事。


当然了只针对“字词”

如果是句子,文梗,大篇幅相同,文章相似度(文章进程)很高,这就麻烦抄袭者认错道歉了。


为什么我要说这些。

我这两天看到的抄袭事件,被抄袭者都是千粉太太,在老福特里认识的人很多,所以他说他委屈,被抄袭了,那就会有很多人护着他。


如果某一天,我也“不小心”的抢了别人的蛋糕,被说“偷了别人的孩子”,但我真的没有这么做,没有人保护我,我粉丝不多,我没有朋友在这里,我被对方的粉丝声讨,被他的朋友轮挂,要求我道歉,我要怎么办。


有人会说我杞人忧天,会说我“没做过的事情你心虚什么”“没抄袭干嘛要想这些”。


但我就是在想

如果真的有一天

我就是无辜但被骂

我怎么办


我是不是就要被逼的退圈,被逼的删文,来寻求清静。


回想那些彩虹条不是那么准确的事件,我真的有在想,“这究竟是不是抄袭”

是不是别人太敏感了。

是不是真的误会人家了。


我依旧不为任何真正的抄袭者说话。

我相信清者自清,抄袭了也一定会有报应,会真相大白。

但也相信“一句话说多了就是真”


“很多人都会随波逐流的去谩骂。”


评论(11)

热度(24)